法制晚報訊(記者 張潔清 實習生 何四芬) 據美聯社今晨報道,“基地”組織南亞分支21日聲稱,他們為巴基斯坦塔利班發動的一場校園襲擊感到“很痛心”,呼籲武裝人員勿以兒童為目標。
  “基地”南亞分支發言人烏薩馬·馬哈茂德在一份郵件聲明中稱:“就那起事件,我們內心充滿傷痛。”
  本月16日,一伙裝扮成軍人的武裝人員襲擊巴基斯坦白沙瓦陸軍公立學校,劫持校內大量師生。軍方隨後實施解救行動,擊斃全部武裝人員。但132名學生和9名教職工在襲擊中死亡,100多人受傷。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裝事後“認領”了襲擊。
  馬哈茂德稱,儘管巴基斯坦軍方的行為“超出限度”,但不意味著“應該報複那些受壓迫的人”。
  此前,阿富汗塔利班同樣譴責巴塔製造的校園襲擊,稱殺害無辜兒童就是背叛教義。
  在白沙瓦陸軍公立學校血案發生後,巴基斯坦恢復了暫停數年的死刑。巴基斯坦監獄官員本月19日說,獄方準備處決多名恐怖分子,至少17名製造爆炸和實施大規模殺傷性襲擊的定罪恐怖分子將在今後數周內被處決。在旁遮普省中部一座監獄,已經處決4名恐怖分子。
  整理/記者 張潔清 實習生 何四芬  (原標題:“基地”:對校園襲擊很痛心 呼籲武裝人員勿以兒童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