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太原10月21日電 (記者 晏國政)山西省太原市日前宣佈,該市政法機關和紀檢監察機關將聯合開展“打黑除惡”專項鬥爭,偵辦涉黑涉惡案件與查處“保護傘”同步進行。
  太原市“打黑除惡”專項鬥爭領導組辦公室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長雷毓智介紹說,專項鬥爭將重點打擊侵害、威脅基層政權建設,操縱把持基層政權,插手、破壞農村基層選舉、徵地拆遷的黑惡勢力和破壞農村發展、涉足基層政權、危害當地治安的黑惡勢力。
  同時,還將打擊盤踞在礦產、建築、交通、物流、風景旅游景區等重點行業和領域,實施壟斷經營的黑惡勢力。打擊侵害群眾利益、欺壓殘害百姓的宗族惡勢力和危害一方的鄉霸、村霸、地霸、路霸、街霸、市霸等黑惡勢力以及帶有暴力色彩的集團型犯罪。同時打擊操控娛樂場所,從事黃、賭、毒、槍等犯罪活動和非法放貸、暴力討債、“職業醫鬧”、“地下出警隊”等黑惡勢力。
  太原市提出,在偵辦涉黑涉惡案件的同時,深挖黑惡勢力“保護傘”。“不管涉及什麼人,不論職務高低,發現一起、查辦一起,堅決清除害群之馬,決不姑息遷就。”雷毓智說。
  為廣泛收集涉黑涉惡線索,深挖黑惡勢力犯罪,太原市政法、紀檢監察機關還聯合設立並公佈9部舉報電話及網絡、來信地址等,暢通群眾舉報渠道。同時在全市設立打黑除惡有獎舉報制度,對舉報涉黑涉惡線索經公安機關查證屬實的,將分別給予1000元至2萬元獎勵。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