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彭曉玲報道 日前,上海警備區副司令員王治平就今年本市征兵主要政策規定和安排接受記者採訪,回答了記者和市民關心的有關問題。
  今年全市征兵工作從6月15日全面展開,9月10日起運新兵,9月30日征兵結束。今年征兵工作與往年相比,主要有以下不同點:一是全面推行征兵網上管理。依托“全國征兵網”實現兵役登記、應徵報名、政治考核等工作的網上管理。二是體檢標準、政審規定等作了調整。今年試行新的征兵體檢標準,適度放寬了應徵青年身高、體重和視力等標準。普通高校在校女生的徵集年齡放寬至22周歲。
  新修訂的《征兵政治考核工作規定》,還將原來的“政治審查”改為“政治考核”,政治考核重點以應徵青年本人為主,放寬了家庭成員、主要社會關係成員的政治條件。
  (原標題:今年征兵體檢放寬 身高體重視力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