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黃中朝、通訊員龔富華)26日,副省長梁惠玲赴荊州、潛江檢查我省南水北調引江濟漢、興隆水利樞紐工程建設,要求加快建設進度、嚴把質量關口、確保安全度汛,圓滿完成工程收官工作。
  梁惠玲現場察看了引江濟漢工程渠首防洪閘、節制閘、泵站、出水閘和興隆水利樞紐工程泄水建築物、電站、兩岸連接交通橋等在建工程,瞭解工程建設和運行情況。她指出,興隆水利樞紐、引江濟漢工程是國家南水北調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漢江中下游治理的關鍵性工程。引江濟漢工程將滿足漢江興隆以下生態環境用水、河道外灌溉、供水及航運需水要求。興隆水利樞紐則在枯水期抬高興隆庫區水位,改善兩岸灌區的引水條件和漢江通航條件,同時兼顧發電。兩大工程配套運行,對漢江中下游乃至我省的經濟社會發展、水利環境改善和生態環境保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她要求,工程建設管理單位要切實加快建設進度,確保今年9月全面建成運行;要加強質量管理,扎實做好工程驗收等收尾工作,努力把工程建成優質示範工程;要通盤考慮、統籌協調、科學調度,最大限度發揮工程的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生態效益。她強調,當前正值汛期,要做好在建工程防大汛的準備工作,進一步強化責任,落實預案,搞好應急演練,確保工程安全度汛。
  (原標題:引江濟漢、興隆水利樞紐工程建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