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建設綜合立體交通走廊打造長江經濟帶。
  會議認為,建設長江經濟帶,可以促進經濟發展由東向西梯度推進,形成直接帶動超過五分之一國土涉及近6億人的發展新動力,形成與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戰略互動,打造新的經濟支撐帶和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開放合作新平臺。
  會議強調,建設長江經濟帶,要重點抓好綜合立體交通走廊建設。一是加快實施重大航道疏浚整治工程,擴大三峽樞紐通過能力和幹線過江通行能力。二是建設快速大能力鐵路通道、高等級廣覆蓋公路網和航空網絡,完善油氣運輸通道和儲備系統。三是研究推廣三峽船型和江海直達船型,鼓勵發展節能環保船舶。會議要求,要改革創新區域協調發展體制機制,打破行政區劃“門戶”,促進形成統一開放市場體系。
  (原標題:打造長江經濟帶立體交通走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