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良、溫雄、葉樹平攝影詩詞書法展在嶺南美術館開展 羊城晚報記者 王俊偉 攝
  羊城晚報訊 記者謝穎報道:7日,一場名為《攜行·李志良、溫雄、葉樹平攝影詩詞書法聯展》於東莞嶺南美術館展廳展出。這種以影作詩,憑影、詩而揮毫的獨特創作形式展覽為東莞首見。值得一提的是,其主創東莞長安攝影家李志良還獲得了中國第一個攝影版權鑒證。
  聯展展出的50套作品,每一套作品均意境深遠,這批作品也集結成書,名字叫《攜行》。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為東莞長安攝影家李志良的攝影作品鑒證,也是中國第一個攝影版權鑒證,它將為中國攝影作品走向市場翻開新的一頁。
  據介紹,中國攝影著作權協會是由中國攝影家協會聯合眾多全國性攝影團體和著名攝影家發起,經國家版權局同意,報國務院總理辦公會批准成立的國家一級社團及非盈利組織。作為政府唯一指定的攝影著作權管理保護機構,以維護權利人合法權益,促進攝影作品的創作和傳播為宗旨。
  近年來,鑒於攝影作品收藏日益趨於紅火,由於書畫作品的鑒證市場已經成熟,而攝影作品作為一個新興收藏領域,收藏者們普遍有顧慮,如何確定是原件?攝影鑒證正是通過國家唯一認證機構對作者的作品進行限量認證,“一般鑒證幾十幅作品,從而推動攝影作品走高端藝術市場。”目前,長安攝影家李志良正是第一個向該機構提出申請的攝影家。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東莞攝影家獲全國首個攝影版權鑒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