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外交部發言人洪磊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將於5日至6日與聯合國在北京共同舉辦信息與網絡安全問題國際研討會,探討規則制定、互聯網治理等問題。
  洪磊表示,網絡安全問題是當前國際熱點,涉及國際社會共同利益,也是全球治理新的重要領域。中方是網絡安全的維護者和建設者,一貫主張就此開展國際合作,儘早制定國際規則。中方在2011年就向聯合國提出了“信息安全國際行為準則”倡議,為相關國際討論提供基礎。中方與聯合國方面首次就網絡問題聯合舉辦國際會議,是中國為推動網絡安全國際進程採取的新舉措。
  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執法檢查活動啟動
  據新華社電 2014年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執法檢查活動6月下旬啟動,7月中旬結束。這是記者3日從住房和城鄉建設部獲悉的。
  據住房和城鄉建設部介紹,此次檢查中,將抽查近3年衛星遙感監測發現疑似新增建設圖斑較多、有待現場核查的部分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涉及群眾舉報、媒體曝光及其他隨機抽取的部分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抽查2013年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執法檢查中責令限期整改的部分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對不達標的進行複查。
  另外,根據檢查情況,檢查結論分為“優秀”、“良好”、“達標”和“不達標”4個等級。對未按要求進行整改或複查驗收結論仍為不達標的風景名勝區,予以通報批評;對違規情節嚴重、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的風景名勝區,依照相關規定予以嚴肅處理。
  重慶一煤礦瓦斯事故造成22人死亡
  據新華社電 記者從重慶煤礦安全監察局獲悉,6月3日17時40分南桐礦業公司硯石台煤礦井下4406S2回采工作面發生一起重大瓦斯事故,造成22人死亡。
  事故發生時,當班井下作業人員28人,事故發生後5人安全升井,1人受傷,22人被困。截至記者發稿時,22名被困人員已找到,已被證實死亡。
  女醫生和懷孕護士被打湖南警方已介入處置
  據新華社電 3日,有網文稱“6月2日凌晨,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發生一起惡性傷醫事件。事情發生在該院一名患者因搶救無效死亡後,主管醫生和一名懷孕5個月護士被患者家屬毆打致傷,護士出現先兆流產徵兆,病房也被患者家屬砸毀。”目前,院方證實發生了暴力傷醫事件,警方已介入處置。
  相關網文介紹,湖南中醫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一名肺癌多處轉移病人搶救無效死亡。同來的家屬隨後對剛剛進行完搶救的女醫生和一名懷孕5個月的護士暴力毆打。據稱,在患者進行搶救之前,患者家屬就對醫護人員放話:“如果病人出了什麼意外,你們都得償命!”  (原標題:信息與網絡安全問題國際研討會將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