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西班牙歐浪網報道,位於巴塞羅那Glories的海盜市場,越來越受到中國人的青睞,不少中國人趁著閑暇之餘前往海盜市場“淘寶”並從中獲利,而關於“淘寶”過程中的一些新聞也越來越多。前不久,記者獲悉:一名無居留華人在巴塞羅那Glories的海盜市場淘到四個鼻煙壺,托人帶至中國鑒定之後,確認這四個鼻煙壺價值不菲,為中國清代中期的產品。
  巴塞羅那的小翔(化名)是一名攝影愛好者,同時也是一名收藏愛好者,每個星期的周三和周六,小翔都會抽出時間來前往Glories的海盜市場進行“淘寶”。據他告訴記者:“這裡的海盜市場有不少好東西,比如一些老式的萊卡相機、一些已經停產的光圈鏡頭等等,都是國內已經不多見的東西了,所以我經常會來淘一些東西,這些東西在海盜市場又便宜又是好貨,一轉手至國內的攝影愛好者都能賺到三至五倍的利潤。”
  和小翔一樣,從去年開始,越來越多的中國人開始在Glories的海盜市場定期“淘寶”,大部分人多用於收集、收藏,而一些在國內已經具有收藏級別的人士,開始利用價格差,在這裡做起了生意。
  據僑居在巴塞羅那的一名華人李某告訴記者:“我的一個沒有居留的朋友楊先生,以前在國內就喜歡收藏,有一些專業眼光和知識,旅居西班牙之後經常會去一些舊貨市場或者攤位轉轉,去年年初的時候,楊先生在舊貨市場發現四個鼻煙壺,每個售價5歐元,當時他就覺得這四個鼻煙壺有點年頭,遂一股腦將這四個鼻煙壺全部收入囊中,然後讓他的另外一名老鄉帶回國交給其兒子前往鑒定。”
  在楊先生托人將這四個鼻煙壺帶回國之後,其兒子先將其中的一黃一白兩個鼻煙壺帶至楊先生的另外一名收藏家朋友家中進行鑒定,這名朋友在查看書籍並幾經研究之後告訴楊先生兒子:這兩個鼻煙壺的確有歷史年頭,均為清朝時期的產品,價格大概在2-5萬人民幣左右。
  為了能夠確定自己在西班牙淘到的這四個鼻煙壺到底是不是值得收藏,楊先生在交給其朋友鑒定之後,又讓其兒子帶著四個鼻煙壺前往國內相關部門進行檢測。據李某告訴記者:“後來一檢測不得了,一個國內的知名收藏專家說這四個鼻煙壺中,就這兩個一黃一白的鼻煙壺最值錢,其中黃的稍次一些,價值在18萬左右,而白色的鼻煙壺則是清代中期全玉脂打造而成,價值在50萬人民幣左右。一聽到這個消息,老楊馬上決定連居留都不要申請了,馬上前往領事館開具回鄉證,帶著自己的行李就回國了。”
  不僅如此,作為經常前往Glories的海盜市場經常“淘寶”的李某,自己也收藏了不少好東西,但由於缺乏專業知識,一直無法進行鑒定。據李某告訴記者:“對於真正的收藏家,我只是個門外漢,但Glories的海盜市場的確有不少好東西值得一看,比如說我淘到的一件漆黑的石頭,當時老外攤主也是幾歐元的價格出售給我,但我有一天拿電筒對著石頭一照,發現石頭裡面晶瑩剔透,而且有一道類似流沙一樣的痕跡,非常漂亮。我就有點懷疑這塊被我淘到的石頭有可能是黑玉,所以現在我準備等待一有機會將東西帶回國內去鑒定一下。”
  據記者瞭解到:除了小翔、李某等這樣的華人之外,越來越多的華人開始定期前往海盜市場“淘寶”,其中不乏一些具有專業知識的收藏家。據李某告訴記者:“現在已經形成一個圈子了,這圈子裡面懂行的華人很多,有的對錢幣非常懂、有的對古董傢具非常懂。上個禮拜我一個朋友200歐元淘到一對紅色漆器的衣櫃,經過查詢之後發現是民國時期雲南少數民族的陪嫁家居,也是非常有收藏價值。但是對於一些不懂行的華人來說,我們覺得玩玩可以,但千萬不要投資太多,這一行業需要大量的專業知識,否則得不償失。”(徐凱)  (原標題:旅西華人巴塞海盜市場淘舊貨 幸運者從中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