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發現化療飲食禁忌“極可能”與失聯客機有關物體 中方促澳方儘快確認
  國際在線綜合消息: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官員20日說,澳方在南印度洋中發現了“極可能”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的物體,但最終確認物體是否與失聯客機有關可能需要“數日”。中方餐飲連鎖總部設備表示將繼續與澳政府密切溝通協調,希望澳方儘快確認相關物體。
  澳海事安全局官員約翰·房屋二胎揚當天在堪培拉緊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澳方通過衛星照片發現了上述物體,相關水域在澳大利亞珀斯西南方向大約2500公里處,這一位置與之前確定的馬航失聯客機南部搜尋航道高度吻合。
  約翰·揚說,衛星圖像顯示,其中兩個物體尺寸非常大,較大的一個固態硬碟長約24米,附近還有一些小碎片。目前已有分別來自澳大利亞、美國和新西蘭的4架飛機前往現場進行搜索。不過相關海域水深數千米,目前能見度很差。
  約翰·揚同時表示,根據目前掌握的信息,尚不能確定澳方在南印度洋發現的固態硬碟物體一定與馬航失聯客機有關。澳大利亞海事部門工作人員當天在接受新記者採訪時說,最終確認可疑物體是否屬於馬航失聯客機,可能需要數日。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0日說,中方高度關註澳方發佈的消息,中國外交部已立即指示中國駐澳使領館同澳方保持密切溝通,協助澳方開展搜救。中方隨時準備根據事件最新進展情況,做好各項相關工作安排。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馬朝旭當天告訴記者,此次發現與失聯馬航客機可能有關的物體後,澳方及時向中方進行了通報。中國駐澳使館已啟動應急機制,繼續保持與澳方的溝通,全力處理相關事宜。
  對於澳方宣佈發現疑似馬航失聯客機物件的消息,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威廉·馬克斯20日在答覆記者電子郵件採訪時表示,暫時無法向記者提供更多信息,但美軍一架巡邏機目前正在澳大利亞珀斯以西的海上執行搜尋任務。
  美國廣播公司當天援引美軍第七艦隊發言人的話澄清說,當天美軍參與搜索的巡邏機所獲得的“體積較大”物體的雷達波,是典型的雷達回波,與馬航失聯客機無關。此前,在這架趕赴疑似海域進行搜尋的飛機上進行隨機採訪的美國廣播公司記者戴維·賴特在推特上說,機組人員告訴他,該巡邏機發現“體積較大”物體的雷達回波,可能有物體在海面之下。這一報道被國際媒體廣為轉載。
  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20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天上午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接到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的電話,被告知兩個可能與失聯航班相關的物體在南印度洋被髮現。希沙姆丁表示,目前澳方還未確定這些物體是否與失聯客機有關。
  在獲知可能與失聯航班相關的物體在南印度洋被髮現的消息後,馬總理納吉布與該國武裝部隊司令祖基費利召開會議商討相關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