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餘魯西 通訊員張虎)羊絨衫里含多少羊絨?衣服有刺鼻氣味怎麼辦?昨日下午,省纖維檢驗局專家在群光廣場接受消費者咨詢投訴,普及選購服裝知識(如圖)。
  “羊毛衫、羊絨衫動輒一兩千元,怎樣辨別好壞?”昨日下午,李女士拿著一件剛買的羊絨針織套頭衫詢問。省纖維檢驗局檢測二部主任夏正球介紹,羊絨又稱山羊絨,而有些商家宣傳的羊羔絨、綿羊絨等都與羊絨無任何聯繫,綿羊絨實際上就是羊毛,有些服裝廠家玩概念,明明是羊毛衫,卻宣稱是羊絨衫,而羊絨製品與普通羊毛製品外觀區別不明顯,羊絨相對來說手感更加柔軟光滑。消費者購買時需仔細看商標註明的成分,如有懷疑需要通過理化檢驗。
  省纖維檢驗局現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市民選購衣服要註意“看、聞、試”三個步驟,除了看品牌,重要的是要註意查看衣物纖維成分,還要通過看服裝的做工、面料、質地等來衡量衣物質量。在挑選衣物尤其是深色或大面積印花衣物時,若聞到異味,那很有可能是甲醛,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建議市民購買後先洗再穿,因為甲醛具有較強的揮發性。最後要試穿,並考慮衣服縮水效果,一般內衣面料縮水在4%到8%左右,而梭織面料在2%左右。
  (原標題:圖文:綿羊絨其實不算羊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