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政協委員汪國新:中國連環畫應申遺
  建議政府投資創作一部連環畫巨典
  本報訊 (記者吳婉虹)昨日,文藝組政協委員、中國詩書畫院院長汪國新向記者展示了他的“兩會”提案,希望曾經達到很高藝術高度的中國連環畫可以作為非物質財產申遺。
  汪國新表示,這樣提議除了出於孩童時代對連環畫的情結,還因為中國曾為連環畫的大國,很多老一輩優秀畫家都創作過連環畫,使之達到後輩以及國外也無法超越的高度。
  汪國新認為,申遺的作用除了可以讓世人記住這個黃金時代,也可以為當代的藝術創作樹立一個榜樣。“中國動漫現在產量非常大,但為什麼沒有給大家留下什麼印象?因為它在用的是日韓動漫的審美藝術,而本民族的審美意識卻漸行漸遠。就像麥當勞培養的一代,就是美國人的味覺一樣。”
  他更建議政府投資一個億,以資助一批老畫家牽頭帶學生創作一部連環畫巨典,創作內容可囊括本民族的名著及外國名著,通過史料的學習和生活的感悟進行獨立創作,創造一部中國連環畫百捲大典,為後世留下一部煌煌巨作,以告訴後人中國的連環畫藝術可以達到怎樣的高度。
(原標題:中國連環畫應申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