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一醫生感染H7N9去世
  或因擔心拖累同事不願請假,發燒兩天仍坐診
  據新華社電 上海市衛生計生委20日報告,上海新增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死亡病例,其中一例為醫務人員。
  患者張某某,男性,31歲,上海市戶籍,醫務人員。患者已於1月18日4時左右經搶救無效死亡。1月19日,患者樣本實驗室檢測結果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陽性,經市級臨床專家組依據病例的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結果和流行病學調查情況,綜合判定該病例為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患者吳某某,男性,77歲,上海市戶籍,農民。患者已於1月18日0時左右經搶救無效死亡。
  上海市今年以來共報告7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均為散髮病例。
  妻子已懷孕7個月
  連續發燒兩天仍坐鎮急診外科,1月17日凌晨,上海浦東新區人民醫院的醫生張曉東突然感覺自己胸悶、氣短,他被推進搶救室搶救,隨後又轉入重症監護室。18日凌晨4時許,張曉東因重症肺炎搶救無效死亡。
  身高約1.7米,胖胖的臉,工作嚴謹——這是一名同事對張曉東的描述。張曉東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醫學院,研究生學歷,4個月前從川沙南院調到該醫院工作。目前,他的妻子已經有身孕7個月。
  張曉東的一名同事說,張曉東的病情惡化很快,發現得太晚了。“如果是一般人,最開始也只能是開藥,輸液,張曉東對自己病情的處理是及時的。但一般人可能會扛過來,因為不用連軸轉地上班,至少可以休息。”
  為什麼不能請假呢?據介紹,因為科室裡人手不夠,急診外科就那麼幾個人,一個人請假,別人可能就得值24小時的班甚至更長。因此,沒人願意那樣拖累同事。東早
  據新華社電 據廣東省衛生計生委1月19日通報,深圳市2013年12月19日確診的深圳市首例病例歐某和2014年1月7日確診的第二例病例區某均已治愈,於19日出院。另據通報,廣州市1月18日確診的病例楊某,因呼吸循環衰竭於1月19日4時10分搶救無效死亡。
  浙江2日新增6病例 全省確診26例  (原標題:滬一醫生感染H7N9去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