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是年幼無知,或許是調皮搗蛋。昨日上午,合肥野生動物園內,一隻小猴掉落冰洞中,無法脫身。眾多游客立即展開營救,記者恰好室內裝潢就在現場,參與並目睹了整個營救的過程。令人遺憾的是,當冰層下的小猴被打撈上來時,已經停止了呼吸。
  小猴掉設計裝潢進冰窟窿
  昨日,由於連日的低溫,猴園池內的水面已經結滿了冰,猴子們在假有巢氏房屋山上享受著午間難得的暖陽。11時15分左右,記者突然遠遠地看到,在猴園西北角處,一名游客拿起一瓶礦泉水猛砸冰面,另外一名男子則忙著尋找東西。
  不一會,男永慶房屋子拿著木棍也對著水面猛砸。“哎呀,這些游客素質太差了!”一名游客說道。
  隨後,記者趕到了猴園西北角。“剛纔為什麼有人砸冰啊?”記者向一名男子房屋出租打聽。“他們是在救猴子啊,可惜冰還是沒法砸破!”男子指了指冰面,“你看冰下那發黃的地方就是小猴子,剛纔它不小心掉到冰下了,就是出不來。
  這裡根本沒有營救的工具,地上連一塊石頭都沒有,我們只能干著急!”男子無奈地說道。
  眾人接力來營救
  假山上的猴群也在躁動著。一隻大猴子幾次攀下水池,試圖營救,但是因為岸邊的水沒有結冰,最終沒有成功。不久另一隻大猴子又找來木棍,無奈棍子太短,救援還是失敗了。猴子們不安地在岸邊來回走動著。游客們猜測,這兩隻大猴子可能是小猴的父母。
  此時猴子依然在冰下吐泡,估計還活著。隨後,記者趕緊跑到遠處,搬來了一塊大石頭。另一名年輕人見此情景,同樣去找了一塊大石頭。隨著“噗通”一聲巨響,冰面炸裂了,可是漂浮在水面上的猴子卻不見一點動靜。“我們一直在打電話,可是動物園的號碼一直打不進去,急死了!”一名大姐說道。不一會兒,一名飼養員拿著長竹竿趕到了現場。
  此時,岸邊已經圍滿了游客,大家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不知道小猴子是不是還活著,快點啊,趕緊把小猴子救上來!”
  救上來時已溺亡
  由於冰面已經破碎,飼養員三下兩下就將猴子撈上了岸。不過,當瘦弱的小猴被從網兜內拎出來後,大家的心都涼透了,因為它已經停止了呼吸。無論大人還是小孩,所有人的臉上都寫滿了悲傷和惋惜。一個小家伙傷心地說:“小猴太可憐了!”
  據飼養員介紹,猴子在冰下溺亡的事情以前也發生過。有的是因為大猴子打架,像這次可能是小猴子“不懂事”造成的。“現在我們每天都會對冰面進行破碎,不過有時因為天太冷,破開的冰還是會再結凍的。出事的冰面其實比較薄,如果是大猴子估計就能頂破了。”
  動物園方面表示,今後將加強對猴園的管理和巡邏,防止猴子溺亡事件再次發生。(項春雷)標簽:野生動物園 動物保護 冰窟窿編輯:曹飛翔  (原標題:合肥野生動物園一小猴掉進冰窟中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