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正在排演《月照山》 劉鵬 攝
  紅網桃江站12月18日訊(分站記者 劉鵬)12月16日,益陽電視臺馬年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杜黎一行專程來到桃江縣花鼓戲劇團,考察指導地花鼓《月照山》,為在2014年益陽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上表演做準備。
  《月照山》是地花鼓傳統劇目,桃江縣花鼓戲劇團將其改編創新,自導自演,以旱船、彩蚌為道具,配上扇子舞,氣氛喜慶,情節生動,內容朴實,表演風趣。
  杜黎表示,桃江花鼓戲源遠流長,桃江縣花鼓戲劇團的《月照山》形式新穎,獨具特色,舞臺效果好,表演水平高,總體效果屬全市上乘。
  《月照山》作為開場舞將在農曆12月23日晚上8點左右演出,屆時將通過益陽電視臺全市直播。同時,本次晚會還糅合了眾多桃江元素:馬跡塘“故事”以視頻方式展示,宋祖英首唱的《桃花叢中唱益陽》也由桃江歌手獻唱。
  近年來,花鼓戲在桃江得到了發展,選手在首屆全省“花鼓風”歌手大賽、益陽市花鼓戲票友大賽分別斬獲銀獎、金獎,本土作家創作了《天問桃花》花鼓戲劇本,新劇目《人比桃花俏》正在排演中,10歲小演員付琴思得到了群眾的喜愛。  (原標題:桃江地花鼓將登上益陽春晚舞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