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
  齊魯網12月14日訊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為解決兒童入托難,德州夏津縣以政策為杠桿,吸引民間資本投入。
  家住河北省清河縣的滕女士和郭女士每天把孩子送往運河對岸的山東夏津縣渡口驛鄉中心幼兒園。她們為什麼要捨近求遠跨省選擇山東幼兒園呢?
  河北省清河縣居民騰俊俊說:“觀察了一下周圍的幼兒園都不如這個幼兒園環境好,老師素質也挺高,硬件也挺高的,把孩子送這了。送這半年了孩子也變化挺大的,挺懂事的,多才多藝的,累點遠點為孩子創造良好的環境。”
  一個經濟薄弱縣偏遠鄉鎮的幼兒園,卻能把外省的生源吸引過來,靠的就是過硬的設施和一流的師資力量。現在夏津縣的十幾所中心幼兒園,全部都是靠民資建成的。土地由政府無償提供。
  夏津縣渡口驛鄉中心幼兒園園長劉士寶說:“這個樓一開始先期投資時200萬,為了要一個高標準的樓房,現在投資是已經到了360多萬。質監站的副站長曾說過,這個樓三輩子沒問題。”
  樓建起來了,教師怎麼辦?夏津縣的辦法是由縣裡派公辦幼兒教師任教,工資由縣財政承擔,每年還要再投入50萬元的獎補資金。幼兒園全部按照省級標準收費,每生每月100到200元不等,特困家庭孩子全免,鄉鎮中心幼兒園省級標準實現了全覆蓋。
  夏津縣委副書記、縣長才玉璞說:“通過民辦公助等方式,鼓勵社會各界投入教育,目的就是希望老百姓自己的孩子得到優質教育的夢想得以實現。”
  目前夏津縣吸引民資接近9千萬元,改擴建村(社區)幼兒園60多所,構建了縣、鄉、村(社區)三級學前教育網絡。  (原標題:夏津:民辦公助 開闢學前教育發展新思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