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中新社浙江分社與中華社會救助基金會關愛抗戰老兵基金等單位主辦的“國家記憶——二戰中緬印戰場影像”解密展將於11月9日-30日在浙江杭州西湖博物館舉行,本次展覽為杭州西湖博覽會文化展覽項目之一。
  “國家記憶”展出內容以70年前中緬印戰場上中國遠征軍的歷史影像為主。
  1942年抗戰期間為保衛當時中國唯一的對外聯繫通道——滇緬公路,中國組建遠征軍進入緬甸抗擊日本侵略。中緬印大戰歷時3年零3月,中國投入兵力總計40萬人,傷亡接近20萬人最後在英美盟軍支持下全殲日寇實現戰略大反攻。這是中國與盟國直接進行軍事合作的典範,也是甲午戰爭以來中國軍隊首次大規模出國作戰並取得輝煌戰績。
  這些照片由美國通信兵團在中緬印戰區拍攝,後沉睡於美國國家檔案館多年。2011年章東磐等中國志願者前往美國國家檔案館,從浩繁的二戰影像及文字記錄中,整理出2.3萬張影像、200萬字的資料。 肖菁
  (原標題:9日去西湖博物館緬懷遠征軍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