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展示物業下發的《通知》。本報記者張軍 攝
  11月1日,蘭州市開始冬季供暖,當大家都在家中享受著熱乎乎的暖氣時,位於七里河區上西園的西園第三停車場小區的19戶居民卻面臨著無氣供暖的窘境。究其原因,是這19戶居民不滿物業強制安裝“阿裡斯頓”牌熱水器,自主選擇了其他品牌的壁掛爐,物業公司以住戶安全無法保障為由拒絕為他們接入天然氣供暖管道。
  業主:物業公司強制購買指定品牌壁掛爐
  10月31日上午11時許,記者來到西園第三停車場小區,看到樓體外牆上有十幾戶居民家沒有重新改造的天然氣管道入戶。業主劉先生指著安裝得參差不齊的天然氣管道氣憤地說,今年4月1日小區開始實施煤改氣改造工程,4月11日,西園停車場物業公司通知居民購買“阿裡斯頓”品牌的壁掛爐,根據戶型有售價5500元和6000元兩種型號的壁掛爐可供選擇。劉先生等老住戶看了通知後就開始在市場上瞭解壁掛爐的性能,他們選擇了“威能”牌的壁掛爐,也有少數居民選擇了其他品牌。10月2日,煤改氣工程開始入戶安表,但施工方卻拒絕為這些安裝了非“阿裡斯頓”牌壁掛爐的住戶改造安裝天然氣管道。眼看別家已經供暖,而這19戶未安裝“阿裡斯頓”牌壁掛爐的居民仍沒有改造安裝天然氣管道。
  物業:統一品牌安裝壁掛爐是為確保安全
  據西園第三停車場物業負責人劉女士稱:安裝統一品牌壁掛爐主要是從安全方面考慮,如果居民自己購買的壁掛爐發生了意外,誰來負責?
  那麼已經安裝了其他品牌壁掛爐的居民該怎麼辦?劉女士告訴記者,10月31日下午,工作人員與這些住戶再次進行協商,讓這些自行購買壁掛爐的住戶簽訂承諾書,承諾他們所購買的壁掛爐在使用過程中一旦發生意外與物業公司無關。承諾書簽訂後,他們將立即為住戶安裝天然氣管道。
  當日下午,記者撥通了昆侖燃氣公司的熱線,接線人員答覆:燃氣公司從未強制住戶購買指定品牌的壁掛爐,但是燃氣公司與西園第三停車場物業簽訂的煤改氣工程協議中規定,物業需選擇有相關資質、可以提供售後服務的統一品牌的壁掛爐安裝,這樣便於工程驗收以及保證用戶的安全。
  本報記者 李丹 陸小樂  (原標題:業主自購壁掛爐 物業拒絕供氣 寒冬將臨西園第三停車場小區19戶居民“望氣興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leolnuvmc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